Back to top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

中文全文
事实/数据
经济学
管理学
社会学

访问入口:http://db.resset.com/


数据库简介: 

一、数据库基本介绍

RESSET数据库是一个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辅助教学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锐思数据库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多位从事金融数据库、金融建模研究的著名专家全程参与,充分参照国际著名数据库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整体设计而成,设计思想、体系结构、数据质量、技术模式等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为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提供强力支持。

二、我校师生可访问的内容范围

    华东理工大学的师生可登陆访问的内容是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

    我校已开通RESSET数据库系列产品的正式帐号。欢迎广大师生积极使用,辅助教学与科研工作。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数据库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等,并且研发团队与国内外著名高校合作计算了丰富的衍生指标。充分参照国际著名数据库的设计标准,又结合中国金融市场的实际情况,以实证研究为导向整体设计而成。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

官方网站访问: http://www.resset.com 点击页面右侧的“RESSET数据库”链接后输入对应的用户名及密码进行登录。

用户名:ecust      密码:ecust123    

如有问题请联系:

1电话:64252486     邮件:ziyuan@mail.ecust.edu.cn

2直接联系数据库提供商——北京聚源锐思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18号财智国际大厦B10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601461-8003 / 010-52464502     传真:010-82601462
    网址:http://www.resset.com
       邮件:resset@resset.cn

三、数据库特色功能

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主要供高校、金融研究机构、金融企业的研究部门使用,为实证研究、模型检验等提供支持。RESSET/DB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多位专家参与,是国内唯一与世界领先标准接轨的专业数据库,借鉴国际知名数据库的研发理念,结合中国国情精心设计而成。数据库历史数据完整、涵盖广泛,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研究报告、融资融券、宏观统计、行业统计、金融统计、外汇、期货、黄金等系列,能够作为模型检验、投资研究、实证研究、学科与实验室建设等提供专业服务的数据平台。

 

四、数据库注册方式、账号说明、使用规范等

RESSET数据库除了已经为华东理工大学师生开放的RESSET金融研究数据库(RESSET/DB)外,另外拥有国内海关进出口、国际海关数据库,企业大数据平台,道琼斯财经资讯平台等多元化资源,如有需求可咨询图书馆,老师同学亦可在网站http://www.resset.com/申请个人试用,如有疑问可在官网中每个数据库下方点击“联系我们”与公司客服人员进行沟通。所有已经开通的数据库在学校IP范围内使用,下载限制为1万条数据每次。

责任馆员:郑敏                   

部门:资源规划与建设部                

电话:021-64251236                   

    邮箱:mzheng@ecust.edu.cn    


 


语种: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