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陈德(1962年-)2009年被增选为挪威工程院院士

陈德_副本.jpg

院士简介

上海市人。1988年华东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1994年赴挪威科技大学深造,1998年获工业催化博士学位,毕业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2001年起担任挪威科技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

研究领域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天然气转化反应的微观动力学、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生物质转化、碳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等。

主要成就及荣誉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碳材料催化、天然气转化、多相催化剂的结焦与失活、催化剂表面反应微观动力学等,在国际催化领域具有较高声望。目前担任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副主编,Chinese Journal of Catalysis编委。迄今已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 Advanced Material, ChemSusChem, Journal of Catalysis, Carbon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0余篇。在3D 储能材料(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器), 纳米碳管,碳纤维及石墨烯合成及催化剂设计,锥型振动热天平在催化中的应用,二氧化碳高温固体吸附剂合成及吸附强化重整制氢等领域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