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扫一扫,刷手机进图书馆

为助力华东理工大学智慧校园建设,打造互联网+校园生态下的示范图书馆,提升用户的便捷使用体验,徐汇校区图书馆于6月20日推出华东理工大学微信校园卡,师生可通过微信扫描领卡,激活(身份认证)后生成自己的专属校园卡,在图书馆进馆闸机的二维码读取器上直接扫码进入图书馆。该二维码为动态码(在线自动更新),防止盗码产生的身份信息泄露,具有极高的安全性。发卡两日来,领卡尝鲜体验的师生络绎不绝。

image001.jpg

图书馆负责实施的该项目借助腾讯云科技,旨在通过微信一级入口的虚拟校园卡为身份认证载体,搭建图书馆移动端服务平台。项目首期开通图书馆门禁功能,为读者提供多一种进馆选择,减少由于忘带或遗失校园卡而不能进馆的不便。后期还将陆续推出基于微信校园卡的自助借还书、座位预约、研讨室预约、活动的报名和签到等一系列功能,使读者真正做到手机在手,图书馆无忧。

image002.jpg

如何领卡:
1、扫描下方领卡二维码(图1),根据提示,将微信校园卡领取到微信卡包中。

image003.jpg

图1 领卡二维码

2、点击该卡片,在随后的页面中输入自己的学\工号和密码(校园网登陆密码)激活该卡片。激活成功后,会在卡面下方看到自己的姓名,所在学院和身份信息(如图2)。

image004.jpg

图2 激活后的微信校园卡

如何使用:
1、在微信 “我”-“卡包”中找到华东理工大学校园卡,点击卡片,进入华东理工大学校园卡主页面;
2、点击校园卡卡面,弹出带有个人信息的二维码,在图书馆进馆闸机的红外读头上扫描即可(最好隔开10cm的距离)。

image005.jpg

图书馆

2017年6月22日


新闻标签: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