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座位管理

选座方式

1、微信校园卡(微信—我—卡包),领卡二维码如下:

20201012-1.png

2、图书馆公众号(菜单—服务—座位预约) 微信号:ecust_lib

3、线下选座机(图书馆大厅)

 

选座系统注册

第一次使用需要先注册,点击选座后、选择学校(华东理工大学),提交姓名、学号、验证码。请关注“我去图书馆”公众号,方便接收选座相关提示信息。

20201012-2.jpg

我去图书馆


选座规则 

1、每个阅览室下面的小字会注明选座开放时间,目前是每日7:00开放当天座位预约。

2、开馆前预约成功的可在开馆后30分钟内到馆签到,其他时间预约的需在预约成功后30分钟内到馆签到,现场在选座机上选座的默认直接签到。

3、签到方式:

1)选座机刷校园卡

2)选座机扫描微信校园卡二维码

3)各阅览室(区)签到机扫描微信校园卡二维码

选座机大屏或者微信校园卡上显示“签到成功”即可,选座系统中的座位状态也会同时变成“学习中”。

4、离馆请点击退座,主动退座(自己主动点击退座按钮根据页面提示进行退座)会记录完整时长与积分,被动退座(闭馆时系统会自动清理座位),只记录1/4的时长与积分。临时离开请点击暂离,暂离时长和次数见选座页面的“使用规则”。

 

违规规则

1、预约后规定时间内未到馆签到记录违规。

2、被监督占座不签到记录违规。

3、离馆不退座记录违规。

可使用“清除违规记录”道具清除最近一次违规记录

 

黑名单规则

1、15天内发生3次违规进入黑名单,黑名单禁用系统3天。

2、“黑名单解除”道具使用后立即移除黑名单,进入黑名单后清除违规记录不会移除黑名单。

3、违规使用监督占座功能的(如照片严重失实),查证后立即进入长期黑名单。

4、绑定他人学号或者借学号给他人绑定的,查证后立即进入长期黑名单。

 

网络故障签到方法

选座成功后,打开“我去图书馆”公众号页面,点击“更多”—蓝牙签到—点击“前往授权”—点击“蓝牙签到”—蓝牙签到成功

注意:需打开手机蓝牙开关,并且在选座机附近

 

本校直研或者硕博连读学号变更的处理

1、微信校园卡解绑:微信校园卡—服务大厅—个人中心—解除绑定。

2、选座系统解绑:选座页面—个人中心—解除绑定(注意:一年只能解绑一次)。

3、微信校园卡重新激活绑定新的学号。

4、选座系统用新的学号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