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校园行——让书香飘洒校园

时间: 
2017-05-08 14:02

资源服务进校园——服务

活动简介:为了更好地宣传、推广和利用馆藏资源,切合学生关注热点,提升资源利用率和图书馆服务质量,充分发挥图书馆学科服务、信息服务、资源服务等职能,开展资源服务进校园活动。拓展服务学科馆员进学院提供学科嵌入式服务,拓展资源空间与其他兄弟高校、公共图书馆搭建平台,力争资源共享使用。

活动时间:2017年4月-5月

活动地点:徐汇校区、奉贤校区

相关活动:New-Reaxys——契合化学研发流程的信息工具
如何利用SCI开展创新性研究
 2017 SAGE期刊数据库有奖问答
研究生阶段文献检索与利用案例分析
SciFinder检索方法入门详细
图书馆联合上海图书馆为师生上门办证
图书馆举办讲座谈如何规划出国留学
E读空间系列讲座之 留学深造 成就梦想
 《中国音乐名作欣赏》 ——中国古诗词里的音乐意境
  图书馆举办讲座:中国古诗词里的音乐意境

幻灯片2.jpg



最是书香能致远——图书共享行

活动简介: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读书月期间在学生活动区域共享图书100余册,开启“最是书香能致远,唯有智慧能永存”的图   书共享活动,图书漂流为期一个月。“图书共享行”即:从我校历年学子借阅热门图书作为共享的资源,图书馆进行加工放置于教室、宿舍围合内,读者喜欢即可带走。通过信息化的平台,对书进行“跟踪”,让图书搭建交流的平台,读者实现以书会友,知识实现共享传递。

活动时间:2017年4月-5月

活动地点:奉贤校区



行进中的阅读体验——马拉松

活动简介:当阅读遇见“马拉松”,阅读便变成了一个习惯,一种坚持。阅读马拉松通过集体阅读比赛,塑造阅读者的共同记忆,倡导读者重拾读书习惯,加入阅读者的行列。参赛者佩戴比赛编号,同时阅读一本全英文经典著作,借由阅读方法、阅读者群体、阅读社交的结合,推动读者去阅读。

活动时间:4月下旬

活动地点:徐汇校区、奉贤校区

相关报道:“研磨之味杯”阅读马拉松比赛顺利举办

阅读马拉松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