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2013

  • 12月

    13日,完成第五届文献检索知识竞赛(春季和秋季)。
    17日,由保卫处组织的119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板评比,图书馆办公室制作的版面荣获三等奖。
    31日,历时半年的图书馆大修工程基本完工,徐汇图书馆读者从南门进出,实行刷校园卡入馆。
    同日,新物业公司(上海达安物业)来馆进行物业交接工作,2014年1月2日正式上岗。
    本月,金山三线书库整理工作结束,闭架典藏书库。资源分布情况:1楼是外文期刊,老的检索刊,中文期刊复本;2楼是外文图书,报纸合订本;3楼是中文图书,以及图书馆早期的外文图书。
  • 11月

    9日-12日,严素梅、唐永林的论文《多维度文献检索课程专题案例的建构及其教学推演》、任福兵的论文《大阅读视野下阅读方式的生态分析》荣获中国图书馆学2013年学术年会一等奖。
    18日-20日,“化工学院化工专业” ABET评审专家组对图书馆进行实地考察。
    20日,图书馆信息公开化,每周出版一期《信息简报》。
    23日,奉贤图文信息大楼(图书馆)已经验收交付使用,由大物业管理,图书馆负责监督。
    25日起,图书馆设立“首问责任制”, 首问窗口设在奉贤一楼服务总台、徐汇一楼借阅大厅服务台。
    27日,图书馆颁布了《关于加强图书馆作风建设的规定》。
    本月,奉贤校区图书馆六楼办公区域改造完成。
  • 10月

    10月,完成奉贤校区图书馆地下室密集书库改造,采用RFID技术实现图书强制定位,可容纳图书20万册。
    10月11日~11月21日,开展主题为《书香陪伴着的美丽青春》的华东理工大学第六届读书月活动,活动邀请了著名剧作家罗怀臻教授讲座《那些年,我曾读过的书》、活动,完成了图书馆宣传片的制作等各项工作。
  • 08月

    2日,徐汇图书馆修缮正式开始, 施工时限为126天。修缮期间,图书馆照常开放,为读者提供借还书、阅览、科技查新、复印等服务工作。
    8月,为配合三年级学生留在奉贤校区,调配了8190册图书至奉贤读者服务部。
  • 07月

    10日,陈荣获教育部科技查新先进个人。
  • 06月

    14日,为推动图书馆科学技术的发展,出台了图书馆技术进步奖奖励条例(试行)。
    17日,刘颖的《图书馆科研能力评价研究与实证分析》获2012年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研究类二等奖;李楠的《人性化学科服务平台构建》获2012年度上海科学技术情报成果平台类三等奖。
    同日,孙济庆教授的课题 《面向知识服务的学科领域术语语义分析及应用研究》获2013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
    18日,正式开通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人人网公共主页。
    18日~21日,图书馆推出毕业季 “图书捐赠--漂流”活动,该活动受到学生的积极响应,收到捐书2655册。
    20日,2013年图书馆技术岗位等级调整如下:晋升5级人员:翁惠芳;晋升6级人员:毕世元;晋升9级人员:李慧、李楠;晋升11级人员:汤金梅。
    24日, 2012~2013年度考核优秀13人:王琳、许子明、周美一、顾晓红、刘琦、陈旭晖、曾媛、孙晓星、曹屹立、徐宪生、杨美珍、康健、曲忠仪。
    26日,任福兵的课题《网络社会危机传播理论研究》获2013年度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立项。
  • 04月

    15日~30日,图书馆调整部室结构,调整后的部室为办公室、采编部、系统技术部、资源服务部(原报刊阅览室、网络学习中心划入该部)、情报部、流通阅览部(流通部与阅览部合并)、数字资源与学科服务部(新增)、奉贤读者服务部。(校规〔2013〕3号文件)。
  • 03月

    8日,图书馆被授予校“三八红旗集体”光荣称号;图书馆刘云老师被授予校“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18日,图书馆学术委员会成立,成员有孙济庆(主任)、郑建荣、吴永奎、翁惠芳、葛巧珍、刘云、吉久明、毛静华、彭建华,秘书张红。
    20日,奉贤校区图书馆阅览座位余量信息查询正式发布使用,可在线查看实时座位信息。
  • 01月

    4日图书馆《文献检索》授课老师李慧获得2012年“课堂教学风采杯”授课大赛三等奖。
    8日,孙济庆教授领衔的《上海高校全英语教学探索与评价》、高克平副馆长领衔的《面向师生需求全方位开放的新馆建设》、毛静华领衔的《图书资源与课程建设的相关性研究》的课题获2012年校教育教学成果奖。
    10日,2012年图书馆馆内项目验收。刘颖(《学科信息动态》深化出版研究)、周霜菊(图书馆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傅倩(我校重点学科的教材数据库的建设)位于前三名,获一等奖,李慧、霍丽萍、郑敏、康健、孙崝嵘、常亚青负责的研究项目获二等奖;第五届读书月项目特设为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