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胡适在北大

时间: 
2016-03-06 08:51

上周日(2016.3.6),往来书社在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第四研讨室举办了2016年度第一期读书活动:胡适在北大。活动前期安排了主题书展、制作精美海报并在馆内大厅显示屏、微信平台上进行宣传,为这期读书活动做了预热,书展以及相关的宣传吸引了对本期主题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活动。

此次读书活动的导读张宇同学对胡适的生平做了一个清晰的梳理,讲了很多关于胡适的非常有趣的事情。在分享过程中,我们对胡适的生平以及他的一些思想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胡适在大学中对专业的选择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在大学选专业的讨论,很多同学认为现在学生对专业的选择过于功利,但是也有同学认为这种功利的选择可以为以后的择业做好准备。大部分同学赞同大学生在自己的专业之余要多读人文之类的书,这样才能让自己在社会上多一些定力。在这个读书活动中,同学们由胡适的生平以及观点来审视自己的生活,并在其中得到了相当多的启示。同学们在非常愉快的氛围中结束了这次读书活动,并表示出了对下期读书活动内容的极大兴趣。

14901439824605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