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张爱玲

时间: 
2015-10-11 08:33

1011日(周日)晚18点,图书馆往来书社举办了主题为民国奇女子之张爱玲的读书活动,活动在图书馆信息共享空间第四研讨室举行。

该活动是2015下半年新学期的第一期活动,由开学时招募的书社志愿者策划实施,活动前期采用微信和海报宣传的方式,吸引了自往来书社活动举办以来最多的同学来参与。

在这场读书活动中,导读同学分别从生平、情感和作品对张爱玲进行了介绍,同学们就张爱玲的作品和爱情观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多数同学认为张爱玲的小说揭示了旧社会中女性的悲哀,也有作者本身经历的映射,利用高超的写作技巧和于平凡处的写作方法令读者深陷其中,产生共鸣。而持另一方意见的同学则认为张爱玲的作品过于悲怆,不太适用于当今社会,在阅读过程中应该更理性地去分析主人公的情感。在观看影视片段及导读结束后,少数不太了解张爱玲的同学也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表示活动后一定要读一读她的作品。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 杨静怡 供稿

13张爱玲.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