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接受捐赠图书实施细则

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校友和本校师生向我馆捐赠各类图书文献资源,图书馆将依据相关标准确定是否收藏。被收藏的文献将归华东理工大学所有并纳入馆藏系统,供读者阅览。对于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文献,图书馆将以合适的方式妥善处理,无须再知会、寄还捐赠者。

一、接受文献捐赠的一般原则

1. 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其他相关法律之规定,内容健康;

2. 符合本馆文献资源建设原则;

3. 捐赠文献资源需为正式出版物,为本馆缺藏或需增加复本的文献;

4. 本馆缺藏(含网络版)的期刊,能够成套捐赠或持续捐赠。

二、以下的文献资料将不纳入馆藏

1. 时效性较强的文献,如果内容已经明显过时且无学术使用价值的,一般不收入馆藏;

2. 盗版、盗号、内容非法的文献资料;

3. 污损、内容不全的文献资料;

4. 不明个人或团体捐赠的文献资料。

三、捐赠办法

1. 捐赠者将拟捐赠的文献清单(请自行下载附件模板)发送至邮箱ziyuan@mail.ecust.edu.cn,由图书馆进行甄选,对满足入藏原则的图书,由双方商定捐赠方式进行捐赠。

2. 根据捐赠者的需求,向捐赠者出具“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文献捐赠证书”,证书仅代表图书馆向捐赠者致敬,并不代表对赠书内容与学术水平的评价。

四、咨询和联系方式

捐赠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梅陇路130号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资源规划与建设部(邮编200237

联系电话:021-64251236

电子邮箱:ziyuan@mail.ecust.edu.cn


附件: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接收捐赠清单横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