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研究生

华东理工大学科技信息研究所拥有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企业竞争情报专家、专业信息领域专家,是国内知名的情报学研究机构之一。主要从事情报组织与方法、信息技术与信息管理系统、企业情报、专利分析、专业信息学研究。本学科技术设备先进,信息资源丰富,可为研究生提供优良的学习和研究环境。主要为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国家机关、大型企业和信息服务业培养高层次情报人才。


主要研究方向

1. 现代情报技术

现代情报技术是本研究所长期研究的方向。通过计算机技术与情报工作的结合,研究信息管理系统、数字图书馆技术、文献信息数据库、智能信息服务技术、专利情报技术。

2. 竞争情报

本研究方向以企业情报为基础研究企业竞争情报、企业信息利用、科技查新等。多年来,在企业专利预警、科技查新、企业项目可行性分析、企业决策咨询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为全国多家单位提供课题调研服务。

3. 专业信息学

专业信息学是指应用信息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管理、分析和利用专业信息。通过收集、组织、管理专业信息,使研究人员能够迅速地获得和方便地使用相关信息;通过处理、分析、挖掘专业信息,得到深层次的专业学知识。


招生培养

导师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