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建筑艺术讲座

时间: 
2016-12-28 14:20

28日晚上,图书馆与艺设学院合作举办了十二月的读书会。临近期末,面临着期末考的压力,同学们的热情不减,研讨室内座无虚席。这个月的读书会活动,一改读书交流惯例,学术部邀请了风景园林系的冯璐老师和图书馆的傅俊老师,和同学们谈谈艺术,开拓眼界,同时也为紧张备战期末考的同学们减压放松。

 “走!我们去瞧瞧巴黎圣母院”,傅俊老师带同学们来了一次跨年前的“狂欢”,让我们去看看巴黎,看看圣母院!巴黎圣母院之所以文明于世,除了雨果之外,还因为它是哥特式教堂的鼻祖。傅俊老师从巴黎圣母院的哥特式建筑的特点讲起,介绍了圣母院的大体结构。尤其激发同学们兴趣的是傅俊老师介绍的巴黎圣母院带有浓厚艺术气息的雕像以及每个艺术形象背后的故事,大家了解到在古希腊罗马文化与文艺复兴时期间的过渡阶段,中世纪建筑、雕塑艺术的特征。当然,印象深刻的还有那个呆萌的“我要静静”版小怪兽。

紧接着,冯璐老师根据她的留学经历,为同学们打开了一个更加国际化的艺术大门:MoMA(现代艺术博物馆)MoMA是一所在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中城的博物馆,也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现代艺术收藏地之一,经常与大都会博物馆相提并论。冯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建筑外观,楼层布置并附加游览攻略。现代艺术博物馆的馆藏丰富,收藏有梵高,毕加索等大师的画作真迹。冯老师讲解了博物馆的部分著名艺术藏品,同学们在老师的介绍中收获颇丰,认清了立体主义、野兽派和抽象派画风的区别,了解了超现实主义与印象画派的特点。


QQ20170203-142236.png

 

两位老师谦虚的说自己讲的只是游记,不过精彩的游记也确实是给同学们长了不少知识,开了不少眼界呢。最后,冯老师向大家推荐了本期读书会的书目《MoMA亮点》,并把书给大家传阅,同学们纷纷表示本书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很有帮助。

QQ20170203-1422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