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为祖国母亲庆生

时间: 
2016-09-28 13:54

金风送爽,秋雨绵绵,928日晚九时整,由艺设学院执委会学术部主办,我校图书馆协办的国庆主题交流会,在奉贤图文信息中心第一研讨室准时开始。本次活动以新中国成立67周年华诞为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同学们建立爱国主义观念和民族自豪感。

本次活动共分五个板块。首先,主持人致开场词,在“歌唱祖国”的背景音乐中,为大家介绍活动流程与目的。接着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回答与建国历史相关的十个小问题。当一位同学完整地背出开国十大元勋姓名时,在场所有人都佩服地鼓起掌来。接下来,主持人便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几位开国元勋的生平事迹,大家这才意识到今年是毛主席,朱德,刘伯承,贺龙等伟大先烈的周年诞辰;当然,我们不仅应当向爱国先烈致敬;更多在抗战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甚至没有留下过姓名;而面对在2016年的马里维和行动中不幸牺牲的战士们,他们的男儿气概也令人动容。

经过知识竞赛板块,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于是主持人随机抽取了几位同学,邀请他们上台为大家介绍自己阅读过的爱国主义书籍,并与全体同学详细交流读后感以及推荐理由。其中一位同学随身携带了纸质书,于是她向全场展示自己的读书笔记;另一位同学在阅读中使用电子书,他当场将文件上传至读书会QQ群,供其他同学下载。图书推荐板块最后,主持人也向全场推荐了《做自豪的中国人》等三本爱国教育书籍,并提供了它们在我校图书馆的索书编号,方便感兴趣的同学借阅。

至此交流活动进入高潮,现场再次播放“歌唱祖国”乐曲,主持人来到同学们中,询问大家国庆假期内的社会实践计划。几位同学表示班级组织了历史博物馆参观日程,对这样的团日活动方式,大家纷纷表示欢迎。

衷心希望本次交流会带给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能够持续下去,并且融入大家今后的生活中,成为大家心中的一大精神支柱。学术部也将和执委会的其他部门一同努力,为我院同学带来更多积极向上的主题活动。祝同学们度过快乐充实的假期!

1486101442278045.png

1486101442533800.png

祖国3.png

祖国4.png

祖国6.png

祖国8.png

祖国10.png

祖国12.png

祖国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