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首届ECUST理工人文英语论坛如期举行

时间: 
2016-05-22 13:46

2016年5月22日13时30分许,首届ECUST理工人文论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第一研讨厅如期举行。


QQ20170203-134755@2x.png

本届论坛由华理学术英语社团和图书馆慧读讲堂联合承办,以顺应高等教育国际化趋势,培养本科生学术英语素养;塑造探究性自主学习模式,强化问题意识;发展评判性思维能力与协作沟通技能,传播“诚信、求知、求真、共享”之学术精神,打造华理学术英语品牌,提升华理本科英语教育的国际接轨水平为宗旨,共有15组41名大一、大二同学报名参会。


论坛特别邀请香港教育学院李宇龙博士为论坛主持。在李博士一口标准流利的英音中,论坛拉开序幕。来自中德学院和化工、制药、信息、日语、经济、机械、资环、电自、材控等十多个专业的小组分别对”城市化“、”社会心理“、”医学伦理“、”校园现象“等话题进行陈述演讲,展示课题研究成果。他们科学的论证,独特的见解,深刻的思考,无一不流露出华理求真务实的严谨学风和学术英语求知求真的学术精神。


QQ20170203-134838@2x.png

研讨厅内笼罩着浓厚的学术氛围,但又不失活泼幽默。论坛中期,特邀嘉宾赵兴皓为大家分享其在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趣闻轶事,用诙谐风趣的语言向我们展示更真实的留学生活。茶歇时刻,则是畅谈时分。小憩之后,又是一批优秀学子的演讲。

随着时间的推移,论坛渐渐接近尾声,李博士一一对各小组简要点评,并为论坛做总结陈辞。

至此,热烈祝贺第一届ECUST理工人文论坛圆满结束。但我们相信,思想的碰撞与交融,永远不会止歇。


QQ20170203-134901@2x.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