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图书馆捐赠

欢迎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团体向图书馆捐赠图书。图书馆将向所有捐赠者出具“捐赠证书”。但由于馆藏范围和馆藏空间限制,对捐赠图书须进行甄别取舍,特制定本办法。
1.图书入藏条件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图书将可纳入馆藏:
1)内容符合本校教学科研范围,适合大学及以上程度阅读。
2)国内外正式出版物,为本馆缺藏,或本馆需增加复本的图书。
3)图书品相完好。
4)内容不存在政治、法律和反科学问题。
5)期刊一般只作当年阅览,不入馆藏(为本馆缺藏的连续完整出版物除外)。
2.捐赠办法和图书处理
1)少量和零散捐赠,捐赠者可直接到图书馆采编部办理相关事宜,也可通过邮寄方式捐赠。
2)大批量捐赠,请捐赠者先将捐赠清单发送给图书馆采编部,由相关人员甄别,捐赠者按甄别后的清单和双方商定的方式进行捐赠。
3)向捐赠者颁发“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图书捐赠证书”。
4)对于数量特别巨大或特别贵重捐赠,除按上述办法办理外,图书馆将向学校汇报,组织专门的捐赠仪式及宣传活动。
5)对受赠的文献,由采编部根据馆藏需要,决定是否收藏。
A. 本馆未收藏的,将被补充作为正式馆藏。
B. 本馆已有收藏的,将根据馆藏情况决定是否补充为正式馆藏,未作为正式馆藏的,将进入图书漂流环节,供本校其他读者循环使用。
C. 本校教师本人著作将入藏图书馆“华理人文库”,其余复本按常规图书收藏,供读者使用。
6)受赠的图书,其所有权和处理权即归图书馆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