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四期 钢琴夜之梦

时间: 
2015-11-19 11:31

化工专业大四学长“钢琴王子”姚晨炜做客图书馆,讲述他的坚持与梦想。主持人以一段幽默诙谐的开场白请出了主讲人姚晨炜。他的PPT几乎没有文字,因为“真人图书馆就是用语言表现出阅读的感觉”。姚晨炜坦言他一直在钢琴学习之路上流浪,是个从未接受过系统培训的票友。而偶然间听到的一曲《summer》竟使他重新开启了音乐之旅。也许,举办一场音乐会是源于一段短暂而美好的爱情,实际却是他多年前就已经留在心底的梦想!而筹办音乐会的种种困难,从乐谱集、演出排练到门票设计、吉祥物的选择,再到可能涉及到的考试种种,他的表情很轻松,声音里却感觉得到当时的巨大压力,其实梦想,一定是在“苦其心志、劳其筋骨”且坚持不懈努力之后才可能拥有的一份奖项!他说“放弃的理由有很多,坚持的理由只有一个,就是喜欢。更何况,这不是我一个人的音乐,这是整个团队的梦想”。“有些事现在不做以后可能永远都不会做了”“正是青春,正是大好时光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此时不做,更待何时?” 期间姚晨炜与管弦乐队合奏了三首钢琴曲,并即兴演奏了最令人震撼的四十首动漫金曲的串烧,在场观众都被音乐震撼、被音乐感动!


图片 1.png


活动进入交流环节,姚晨炜告诉学弟学妹们“首先应该完成必须完成的学业任务,然后用更多的时间完成喜欢做的事”。姚晨炜的追梦之路,让同学们重新燃起了对梦想的渴望,追梦之路并不遥远,在脚下、在心中!

 

姚晨炜

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不仅连续两年拿到奖学金,还参加过普莱克斯科技建模大赛且获得特等奖。现在,由他负责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天然长棉纤的化学改性及其高性能化”即将迎来中期检查。姚晨炜还是一名社会工作多面手。他当过校合唱团的男高音,并随团参加了香港青少年合唱节,担任了化工艺术团西洋乐器部部长和班级文艺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