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二期 “倾听”路明的故事

时间: 
2015-05-07 11:20

5月7日,“爱写作文的物理老师”路明应图书馆邀请,做客图书馆第二期“真人图书馆”活动, 让读者倾听阅读这本“坐在后排的单枪匹马的斗士”。

图片 1.png

举办活动的图文信息中心通海厅几乎座无虚席,在阅读路明老师这本“真人书”的1个多小时里,读者静静聆听,全神贯注。路明语言诙谐幽默,却也精炼简洁。他在讲述自己阅读经历中,向读者极力推荐了《文学回忆录》。他从分享作者木心的经历,到讲述书中的故事情节,将读者送到木心的世界。“那个眉清目秀的小男孩,捧着一摞世界名著,穿过茅盾故居回到自己的家”,激发起了读者阅读的渴望。他还向读者推荐了两本书:金宇澄先生的小说《繁花》和感动无数人的饶如平老先生的《平如美棠》。


现场读者深深被路明的文字魅力吸引,活动结束后纷纷与他交流写作心得并合影留念。

 

路明

华东理工大学物理老师,《文汇笔会》的特约撰稿人,电子刊物《ONE?一个》的常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