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六届 书香陪伴着的美丽青春

时间: 
2017-01-23 11:13

10月11日,“华东理工大学第六届读书月”正式拉开了帷幕。开幕式在奉贤校区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本届读书月由图书馆主办,学工部和校团委协办。读书月期间将围绕“书香陪伴着的美丽青春”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开幕式由二机关党总支书记陆兵主持,图书馆馆长郑建荣教授致开幕辞,学工部部长王爱祥、校团委书记倪炜出席了开幕式。

 

20131012125530890.jpg


图片说明:开幕式嘉宾
 

20131012125720168.jpg


图片说明:郑建荣馆长致词
 

20131012130224829.jpg


图片说明: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罗怀臻教授作主题报告
 

开幕式之后,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委员、剧作家罗怀臻教授作了《那些年,我读过的书》精彩报告,与同学们分享他年轻时读书的故事。罗怀臻用他那富有磁性的声音娓娓道来,整个会场鸦雀无声,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报告之后,同学们又纷纷提出问题,与罗怀臻教授进行了精彩互动。

专家简介:

罗怀臻,剧作家。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戏剧家协会副主席。上海市剧本创作中心专职编剧,上海戏剧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市政协委员。自20世纪80年代起,致力于“传统戏曲现代化”和“地方戏曲都市化”的创作实践与理论思考,涉足多剧种的创作。代表作有淮剧《金龙与蜉蝣》、昆剧《班昭》、甬剧《典妻》、越剧《梅龙镇》、京剧《西施归越》等。4次荣获曹禺戏剧文学奖、5次获全国优秀编剧奖,5 次获全国文华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