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第四届 品红色经典 悦华理书香

时间: 
2017-01-23 11:11

5月13日下午,华东理工大学第四届读书月活动开幕式在徐汇校区图书馆演讲厅举行。开幕式由二机关党总支书记陆兵主持,校党委书记沈伟国教授为读书月活动开 幕式致辞,读书月工作组组长吴永奎宣读了活动内容,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苏教授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从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到和谐治国长期执政----中国共产党90年历程的回顾与展望”的专题演讲。

本届读书月的主题是“品红色经典,悦华理书香”,读书月将围绕建党90周年纪念的红色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活动,让校园处处飘溢书香,营造浓厚阅读氛围。

201105_1.jpg

在会上,沈伟国书记在致辞中结合读书月的主题,与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学习党史、研究党史的体会。他希望通过本届的读书月活动,能让广大师生进一 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业绩,体会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的信念,努力建设我们的和谐校园。

201105_2.jpg


杨苏教授在演讲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的理论与经验教训,还给大家介绍了他日前到汶川考察看到的灾区震后三年重建的新面貌以及灾民对党和人民的感激之情。

校学工部、校团委、一机关、图书馆等部门的领导、教师、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当天开幕式期间还举行了党史小知识现场有奖答题活动,众多参加开幕式的师生积极参与了该项活动。

据悉,本届读书月的周期为5月13日至6月10日,期间将举办各种活动,主要内容有:播放党史纪录片《党史纪事通鉴》及红色经典电影、评选“读书明星”并 举行座谈会、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经典图书推荐、“红色图书专架”展览、红色图书摄影征集、书刊漂流等。活动旨在通过各种读书活动,组织和引导学生在阅 读红色经典图书的过程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了解,通过接受红色崇高精神的洗礼,培养自己高尚的道德情操并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

本届读书月活动是由图书馆第一支部承办的,这也是一项党建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