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维普中文科技期刊

中文全文
期刊论文
综合

访问入口:https://qikan.cqvip.com/

【说明】自2022年起,该平台可以访问平台信息,无法阅读和下载全文。


校外访问:

CARSI访问:https://qikan.cqvip.com/,  使用帮助:中文期刊服务平台.step_file.pdf

 


数据库简介: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是由原中国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重庆分所,现维普资讯有限公司推出的中文学术期刊大数据服务平台。依托《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数据支撑,自1989年推出,现已成为中文学术期刊最重要的传播与服务平台之一,成为国内教育、科研重要的学术资源基础设施。相关概述如下:

【收录规模】 截至目前,平台已收录中文期刊15100余种,文献总量7100余万篇,年更新近400万,覆盖全学科领域,为教育及科研用户提供了强大的文献检索与资源保障服务。

【核心收录】 平台北大核心期刊2017版、CSSCI期刊(2019-2020)收录率100%CSCD期刊(2019-2020)收录率98%,为查收查引和科技查新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独有资源】 平台独有收录期刊约3900余种,内刊达1000余种。

【原文保障】 平台提供在线阅读、下载PDFHTML阅读、文献传递、OA链接等多种全文方式,有效保障用户全文获取。

【学科分类】 中文期刊服务平台 以《中国图书馆分类法》(第五版)为标准进行数据标引,建立了35个一级学科,457个二级学科的分类体系,能够满足全学科,各领域用户的中文期刊服务需要。

【更新周期】 中心网站实现日更新。

【独有功能】 布尔逻辑灵活组配  同义词扩展  职称评审下载  期刊评价报告  馆外授权访问

支持大小写及符号的布尔逻辑运算,支持同义词自定义扩展;

职称评审材料,一键打包下载,附网站收录证明;

全新数据清洗,更新及规范期刊评价指标,期刊投稿、期刊指标更加科学;

机构用户成员下载“中文期刊助手APP”,关联本机构权限,即可突破馆舍IP限制,随时随地获取全文。APP下载地址:

http://qikan.cqvip.com/Qikan/WebControl/AppIntroduce?from=Qikan_Evaluation_Index

具体使用方法和访问指南请访问以下地址:
http://qikan.cqvip.com/Qikan/WebControl/UseHelp?from=index

建议反馈: qikan@cqvip.com



 

责任馆员:沈炜

部门:资源规划与建设部 

电话:021-64252486

邮箱:wshen@ecust.edu.cn  



语种: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