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Scopus

外文文摘
期刊论文
会议论文
图书
报告
综合

访问入口:https://www.scopus.com/

数据库简介: 

Scopus数据库是爱思唯尔公司科研管理解决方案的重要产品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同行评议文献摘要与引文数据库,旨在收录全球(不限于爱思唯尔)的专业文献信息并提供强大的检索及分析功能。目前Scopus已收录了超过5000家出版商的24000余种同行评议期刊,收录内容包括:

l  7000万条记录,记录每日更新

l  全球超过5000家出版商的24000余种同行评议期刊

l  3784 种黄金开放获取OA期刊

l  超过8000 篇的待刊论文(先于发表1-4个月获取)

l  超过15万册的图书

l  会议活动收录超过10万次,会议论文超过800万篇

l  超过3900万条国际专利记录

l  收录刊物使用的语言超过40种,包含600余本中文同行评议核心期刊

l  包含全球1600万作者档案,支持ORCID检索

l  包含全球70000家机构档案,每个机构独立ID

l  文献记录回溯到1970年,最早可至1788年,保证内容的全面性。数据库中的文献引文可回溯至1970

l  丰富的期刊评价体系(CiteScoreSNIPSJR),可以对收录的23000余本期刊进行分析和评价

l  每篇收录论文都有独立的指标评价页面(除了传统的被引用量,还有研究领域相对水平评价指标,文献被下载、浏览次数等多元化指标)

 

Scopus的主要功能:

l  最为全面的文献检索(涵盖自然科学、医学、社会科学和生命科学全领域),支持跨库一键查看全文(在学校图书馆订购了全文库的前提下)

l  专利查看搜索,涵盖五大国际专利库(美、英、日、欧洲知识产权局、世界知识产权局)多达3900万条国际专利记录

l  强大的文献搜索及分析功能,对文献搜索结果进行分析(来源出版物、作者、归属机构、学科类别等)

l  机构库-支持机构检索和分析功能。针对每个机构,统计机构文献信息(总发文量、总被引次数)、作者数、专利等信息,分析机构各学科类别发文占比及来源出版物发文情况

l 作者库-支持作者检索和分析功能。针对每位作者,统计其文献信息(总发文量、总被引次数),分析作者产出(来源出版物、引文、h指数等)

 

责任馆员:毛静华

部门:资源规划与建设部

电话:021-64252486

邮箱:MJH@ECUST.EDU.CN

  

 

 


相关培训课件: 
语种: 
外文
责任馆员: 
毛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