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Oxford Journals Collection(牛津期刊现刊数据库)

外文全文
期刊论文
综合

访问入口:https://academic.oup.com/journals/          


校外访问:用户可通过 Shibboleth身份验证远程访问牛津期刊内容https://subscriberservices.sams2.oup.com/shib_wayf.html?entityID=https%3...

点击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登录进行访问   


数据库简介: 

一、 数据库基本介绍:   

牛津大学出版社是牛津大学的一个部门,是全球最大、最古老、也是最国际化的大学出版机构。在其5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牛津大学出版社通过全球化的出版活动,延伸了牛津大学“卓越的研究、卓越的学术和卓越的教育”的目标。牛津大学出版社目前每年出版超过4500种图书、300多种期刊,同时也为全球各地的图书馆、学术研究机构以及个人用户提供在线电子资源,产品几乎覆盖所有的学科领域。作为一个以教育为目的的非营利性组织,牛津大学出版社以为读者提供最高质量的出版物为己任,致力于把最高质量的科研和文化成果提供给尽可能多的读者。

2021年牛津期刊现刊数据库由366种期刊组成,这些期刊主要来自于全球知名的学协会,并具有很高的影响因子。牛津期刊涵盖社会科学、艺术、文学、法律、医学、生命科学、数学、科学技术以及人文等领域。根据2018年ISI影响因子排名统计,80%的牛津期刊被SCI、SSCI和AHCI收录,其中21%的刊物在各自领域内排名前10%,80%的期刊排名前50%,在全球主要的学术出版社中名列前茅。

医学分库:

涵盖多个学科领域,包括肿瘤学、心脏病、心血管学、妇产科、生殖学、风湿病学、流行病学、麻醉学、公共卫生、职业病学、肾病学、放射科学、神经系统/神经学、老年病学、儿科学、毒理学等多个学科。该库既适合科研环境中使用,也适用于临床应用。其中Human Reproduction Update(《人类生殖快讯》)在妇产科学和生殖生物学两个领域一直排名第一;Epidemiologic Reviews(《流行病学评论》)在公共环境和职业卫生领域排名第一;而Brain、BJA: British Journal of Anaesthesia、European Heart Journal、Human Reproduction、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刊都是名列前四的高影响力刊物。

生命科学分库:

该分库中许多高影响期刊都位于科学研究的最前沿,从迅猛发展的分子和计算生物学到植物学、海洋生物学、行为生态学、生物物理和生物化学。其中Bioinformatics、Journal of Petrology、Systematic Biology、Tree Physiology等刊都是位列三甲的重要刊物,而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Toxicological Sciences也是知名度较高,国内学者不可或缺的资源。

数学和物理学分库:

该分库从纯数学到应用数学,以及辐射科学都有涉及。有关应用数学的期刊包括更多专业领域,如统计学、数学物理、数学管理、数学医学,以及计算机科学等。其中Biostatistics在统计和概率,以及数学和计算生物学两个领域排名第二和第四;而IMA的系列期刊,伦敦数学学会的会刊等都为全球学者熟知和使用。

法律分库:

法律分库为司法咨询和研究提供了重要的信息资源,尤其是在国际法方面有很强的实力,如European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和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 Law等国际知名期刊,在研究商业法的同时,还考量商业法与贸易和经济学之间的关系和互动。该分库既有学术性的,也有适合从业人员使用的刊物,包括一些重要专业领域,如法医学和环境法、犯罪学、知识产权法,以及政策制定等课题。

人文科学分库:

该分库整合了历史、文学、宗教、哲学、艺术、语言学,以及音乐等多个学科的刊物,为图书馆提供了一套珍贵资源。Notes and Queries创刊于1849年,是牛津出版最早的学术刊物;Applied Linguistics和 ELT Journal也位居全球发行和使用量最大的英语语言教学类刊物之列;艺术类期刊方面,牛津从艺术评论,到音乐、歌剧、设计等领域都有权威期刊,如Early Music、Oxford Art Journal等。

 

二、 我校师生能访问的内容范围:  

华东理工大学可访问244种期刊1996年至今出版的内容。    

三、 数据库特色功能:  

1、访问方式:提供专线访问,成员馆不需要支付国际流量费。IP控制,没有并发用户限制。

2、存档:对付费购买的当年内容,用户享有永久访问权。  

四、数据库注册方式、账号说明、使用规范等:                 

      IP控制,无须注册或者登录。进入期刊库首页后即可在线使用或者下载全文。   


【说明】该平台可以访问2009-2021年共计13年的订购内容,2022年后数据不再更新。



责任馆员:郑敏                   

部门:资源规划与建设部                

电话:021-64251236                   

邮箱:mzheng@ecust.edu.cn            


语种: 
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