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Relaxation

时间: 
2018-09-27 15:55

阅读历史、“影”领人生

活动简介:40年,泱泱大国风雨兼程;40载,华夏神州沧桑巨变。一个时代的主流电影,真实记录了每个时代特定的百姓生活、社会环境、经济文化,也印证了中国强大的军事史。活动以电影为引线,串起整个时代。通过播放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经典影片,将改革年代的记忆影像化。同时,结合相关原著书籍的推荐活动、专题研讨沙龙活动,让读者了解社会变迁和中国发展。

活动时间:2018.4.20-2018.5.24

活动地点:徐汇校区、奉贤校区

14阅读历史、“影”领人生.jpg



“与艺术一起见证”书画展

活动简介:中国美术跟随国家改革开放的步伐,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道路。这40年对中国美术来说可谓是花繁似锦的40年。活动采用书画展、艺术类图书展、主题讲座相结合的形式展开。用艺术的形式,表现新时代精神,通过对祖国大好山河的描绘,让读者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

活动时间:2018.4.20-2018.5.25

活动地点:徐汇校区

15与艺术一起见证_副本.jpg



人文花道表演

活动简介:花道是一门艺术,是取大自然中之植物花卉,根据所放的空间环境和花器的大小来人为创作,最终达到“虽为人作,宛若天开”的效果。邀请到中国传统“人文花道”创始人王国忠先生,以“多多许不如少少许”为理念,阐述“空灵”花道美学。

活动时间:2018.5.21

活动地点:徐汇校区

相关活动:图书馆举办人文花道讲座

16花道_副本.jpg



“图忆往昔”海派图片展

活动简介:“三千年历史看西安,一千年历史看北京,一百年历史看上海。”历史证明,开放和包容,早已成为上海这座城市的文化基因。展览从绘画、戏剧、电影、文学、商业、建筑、民俗七个领域,分别记述海派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并以各个领域发展的时间阶段为序,挖掘当时编撰出版的海派文化代表性文献(包括图书、期刊、档案、绘画、广告、海报、手稿、油印品等),以文献图片的形式讲述海派文化发展史。展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挖掘海派资源,传播海派文化,吸引读者对海派文化起源、传承和发展的兴趣,涵养民族文化情结。

活动地点:奉贤校区、徐汇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