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 to top

“研磨之味杯”阅读马拉松比赛顺利举办

时间: 
2017-04-21 15:58

4月21日,作为读书月重头戏之一的“研磨之味杯”全英文阅读马拉松比赛在徐汇和奉贤两个校区同时打响发令枪。阅读比赛采用沉浸式阅读的方式,选手在七个小时内同读一本英文名作,根据提交的英文读后感质量和阅读速度决出冠、亚、季军。最后,王凯同学夺得冠军。

20170421.jpg

阅读马拉松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采用奉贤和徐汇两地同步视频的方式举办分享会。此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的吴丽环老师、社会学院的黄玉琴老师、外国语学院劳琴姚同学作为评委嘉宾,外国语学院殷斯琦同学担任分享会主持人。师生在现场全英文的氛围中展开对话,大家积极互动,畅所欲言。黄老师和吴老师从各自专业背景对优秀学生的书评进行了细致到位的阐述和评点,加深了同学们对原作的体会。

这次活动是带动学生使用第二语言进行阅读的一次新尝试,由于活动形式具有挑战性、阅读方式新颖、嘉宾谈话富有启发,很多同学表示收获的帮助很多,并想继续参加此类阅读活动。

“研磨之味”是图书馆用心打造的阅读推广的品牌,为了给华理学生提供一个国际化交流的视角,提升多语言阅读的水平,将富有活力的阅读体验和阅读活动融于其中,进一步提升“书香校园”的品味。